当前位置:首页 » 网站运营优化

做网站切忌好大喜功

做网站切忌好大喜功和喜新厌旧。有些人做网站喜欢做大网站,什么内容都有,但什么内容都做不精。

做网站好大喜功的表现是:不管自身有能力、资金和时间是否允许,喜欢做大而全的网站,网站做成大杂烩,无所不包;或者同时做多个网站。做网站时又急功近利,刚建起来的网站,就放很多的广告,广告比内容多几倍,梦想着今天收入多少,明天又增加多少。

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,资金和资源也是有限的,不要一上来就想做成新浪网易,网站一下子就10几个频道(或者10几个论坛版块),但每个频道的内容却只有几篇文章。在人力和财力有限的情况下,选择一个行业都未必能够做精做专,比如:你选择财经,财经里面有宏观经济、政策法规、证券、国债、外汇、国际贸易、行业、企业等,证券里面又包含股票、基金、债券等,一般情况下,完全可以只选择股票来做,做得专业同样是很有前景的。

网站大而全,会造成下面的问题:

1、内容更新量大

当网站频道数多时,每个频道都必须更新内容,那么花在内容更新上的时间量就很惊人了,更新完后已经没有多少时间来推广了,何况第二天又要更新。每个频道都想做好,造成每个频道都做不好,增加的内容肯定也是垃圾内容,因为没有过多时间加工内容,提高内容质量。

2、频道不专业

你也许非常熟悉股票,但你不一定熟悉基金、外汇等,如果你在股票频道花费大量时间做专业内容,那么肯定会难以顾及其他频道,如果想每个频道都做在专业的、有领域影响力的,你又不够资源和时间,平均分配吧,每个频道都不可能尽心尽力做到最好。

3、造成用户的困扰

又有财经、又有女人、又有体育,用户访问进来会很困扰,这是个什么网站?这个网站是做什么的?造成的结果是既不能留住体育的用户,也不能留住财经的用户,同样不能留住其他的用户。

4、难形成口碑和品牌,推广不利

“做专业的股票分析网站”肯定比“做专业的股票、女人和体育网站”更好,目标用户也非常明确,炒股的人会向朋友推荐专业的股票分析网站。网站品牌形象一般都建立在它的专业上(当然门户网站不在此列),没有清晰的品牌形象,就不能吸引目标用户,那么网站推广起来会事倍功半。当然如果你在股票、女人和体育方面都有资源,都很专业,你可以做成三个专业网站。

与其一开始就做成大而全,不如在发展过程中进行相关扩展,比如:开始的时候只帮股票,但发展到一定阶段,人力和财力已经具备,可以扩展到基金、黄金等相关行业上,既能形成互补,又能深化品牌形象。

做网站不能急功近利

当然对大多数网站而言,建立的目标就是为了赚钱,可以说不能盈利的网站就不是好网站,但也不能因此就急功近利。网站不是建立起来以后马上就有源源不断的流量和用户基础,需要进行运营和推广,有了用户基础,再谈盈利。

网站建立初期,广告比内容还多,不可能获得用户认同,没有用户,其他都是奢谈。所以初期还是扎扎实实的做好产品服务、做好客户服务、提供有价值的资讯或者资源,建立品牌形象,形成用户基础。(智思留言本 www.zslyb.com

相关文章
做什么网站比较容易成功?
网站运营推广优化四禁忌
网站运营优化要做好的几件事
网站常用简易推广方法
网站运营勿经常更换程序、主题和域名等
网站如何尽快被百度Google等搜索收录
避免网站优化过度被搜索引擎惩罚
Google Adsense不能访问想开去
英文网站优化8个步骤 网站结构到链接
[打印本页]   [收藏本页]   [关闭页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