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网站运营优化

网站运营推广优化四禁忌

网站运营推广优化过程中,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或者操作失误,结果就是网站收录大幅减少、网站进入沙盒、网站被K、网站权重降低或者网站关键字排名下降等。下面列出一些网站运营推广优化中常见的禁忌,其他站长犯过的错误,自己就不要重蹈覆辙了。

1、经常修改网站标题、描述和关键字

不管是网站首页、栏目页还是内容页,Title、Description、Keywords都不能够频繁修改,这是一再强调的,修改以后,对于搜索引擎而言,就像新的页面一样,那么页面要恢复以往的排名就需要重复以前的过程,而这个过程是需要时间的,而且往往修改后的效果不如修改前的,这不画蛇添足吗?

对于没有排名或权重的页面,可以考虑修改一下,有目的地修改,而且每次不能够大量修改,要一批一批来。大量修改会让搜索引擎无所适从,只能K掉再重新收录。

2、网站内容大批量复制其他网站

网站采集和网站复制都会产生严重的问题,可能让搜索引擎不收录你的网站,或者收录后清空,或者导致网站权重降低,排名下降。最忌讳的是每天从其他网站采集几十篇文章然后发布出来,搜索引擎对这样的网站是不会感兴趣的,收录和排名上升过程会非常的漫长。当然,网站建设初期可以采集一定量的内容过来,但运营过程中却不能这么做。

所以当网站的各方面都没问题,但就是收录很少或者没有排名,这个时候就要检查是不是有大批量采集。

3、网站出现很多无效链接和空页面

当网站删除某些页面后,应该删除到这些页面的链接,同时自定义好404页面。如果搜索引擎爬虫抓取过程中,有很多不存在的页面,你的网站可能很快就被K了。有无数无效页面的网站,会让搜索引擎产生不信任,权重自然就低,到处是死链的网站,搜索引擎收录有什么用?所以要避免改变URL规则,或者修改整个文件夹名称,因为这样非常容易产生大量的无效的页面。

如果一定需要修改URL规则或修改文件夹名称等,要做好302转向或301转向。

上面讲的是网站内部链接,现在说的是网站外部的友情链接,检查友情链接是每天都要做的事,如果对方网站关闭或连续几天断线,就需要永久或暂时删除对方的链接。

4、网站尽量不要放弹窗广告、视频广告和浮动广告

弹窗广告、浮动广告的用户体验是非常不好的,特别是那种引诱点击,看上去有“关闭”按钮,点击过去竟然是打开广告的,一般那样的网站,我就会马上关闭,除非那里面提供的资源是独一无二的。当然那种两侧浮动的广告可以放,或者可以关闭的浮动广告也可以接受,但也不能放太多。

视频广告的用户检验也不理想,一是拖慢页面,另外有些还有声音的,如果是工作时间打开那个网页影响就会非常不好。(来源:智思留言本 www.zslyb.com

相关文章
搜索引擎优化排名之域名因素
网站改版怎么保持网站SEO优化结果
网站SEO反思 站长们是不是走错了路?
网站用户体验优化 提升用户信用度
网站常用简易推广方法
网站运营勿经常更换程序、主题和域名等
网站宕机是最影响搜索引擎排名
从实体店的角度分析如何运营网站
SEO到底是什么?
[打印本页]   [收藏本页]   [关闭页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