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网站运营优化

网站运营优化要做好的几件事

网站运营是一件长期而艰苦的工作,可能要天天重复着简单无聊的劳动,但又必须要做,那么网站运营优化中要做好哪几件事呢?

1、网站坚持更新

网站更新是内容型或电子网站的重要工作,简单来说,网站更新就是添加新的文章或添加新的产品等,添加内容是很无聊的工作,做了一段时间后会有呕吐的感觉,很郁闷,但是,网站更新工作还是必须要做,天天做、月月做、年年做,只要网站在,网站更新就不能停。

对于搜索引擎来说,网站有更新代表这个网站是活的,而不是已经废弃的,只要坚持更新,搜索引擎爬虫也不会偷懒,也会天天光临你的网站,收录新增的内容,久而久之,网站的收录才会越来越多,快照越来越快,搜索引擎排名越来越高。

2、网站原创内容

不管哪种类型的网站,都是需要原创内容的,毕竟毫不修改转载其他网站的内容会被认为是垃圾网站,会被认为网站内容质量不高,从而不能获得好的排名。网站原创内容可以是完全原创的内容,也可以是伪原创,就是对原有的内容进行重新加工、重新总结,或制作专题等。搜索引擎很喜欢收录网站的原创内容,这对网站的排名是非常有好处的。

3、网站外部链接

网站外部链接也是搜索引擎排名的重要因素,所以要定期增加外部链接,需要注意的是,外部链接不是多就好,必须是高质量的外部链接,网站的外部链接数量多而且质量好,会给网站的带来权重,从而提升排名。

另外,经常检查外部链接的网站收录状况,如果所链接的网站被K或被降权,可能会影响到自己的网站,这个时候可能要暂时删除出问题的链接。

4、网站收录排名查询

要经常查询网站的收录状况,及时掌握网站当前在搜索引擎中的状况,如果收录大规模下降,或者site网站首页不在搜索引擎首位,那可能是网站某个地方出问题了,这个时候要仔细检查,查出原因,然后及时解决,一般及时解决就可把损失降低到最小。

5、使用网站监测等服务

网站监测服务主要是定时监测网站的运行是否正常,是否不能访问,因为对于个人来说,不可能时时都在电脑边,也不可能过一段时间又访问一次,这样的代价太大,目前有网站提供网站定时监测服务,隔15分钟或半小时检测一下网站是否可以正常访问,如果出问题,通过邮件或短信等通知站长。国内外都有很多这种免费的服务,如站长保姆等。(来源:智思留言本 www.zslyb.com

相关文章
网站降权或网站被K的简易解决方法
网站SEO反思 站长们是不是走错了路?
网站用户体验优化 提升用户信用度
网站如何尽快被百度Google等搜索收录
网站宕机是最影响搜索引擎排名
Google或将网站访问速度纳入PageRank指标
避免网站优化过度被搜索引擎惩罚
英文网站优化8个步骤 网站结构到链接
[打印本页]   [收藏本页]   [关闭页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