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网站运营优化

网站运营勿经常更换程序、主题和域名等

网站建立之前就应该花时间选择好网站主题、网站内容、网站程序、网站域名和网站空间等,而不要在网站正常运营过程中经常更换。

网站主题内容

有些站长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,会经常对网站进行大规模的主题和内容进行更换,比如:原来是小说站,但过不久就换成电影站,再过不久又换成非主流站,每种主题都做一段时间,或者是因为觉得所做的内容没有盈利的前景,所以换一种再做。这样频繁更换网站主题和内容,不要说自己会很烦,搜索引擎也会搞不清楚你的网站是干什么的,很容易就K掉这样的网站,没有搜索引擎的流量来源,就谈不上进一步的发展。

建议:找准一个主题,一直做下去,可以在当前主题的基础上扩展一些相关内容,但不要全盘更换掉,毕竟网站也要积累,不然会被搜索引擎和用户抛弃。

网站程序模板

网站程序是网站架构的基础,是网站的基础设施。有些站长喜新厌旧,今天觉得这个程序很不错,过两天又觉得另一个也不错,于是不断更换。网站模板也是,看见漂亮的又换成新的。这样做的直接结果是,站长把80%的时间都浪费在换网站程序或网站模板上,没有时间去丰富网站内容,更不要说去推广网站了。另外更换程序或模板,网页的结构也会变化,这会严重影响网站的收录,网页结构的变化会让搜索引擎爬虫迷惑,起码要花些时间来适应,这不利于网站收录和排名,甚至导致网站被K。

建议:网站程序满足基本功能就好了,没有100%完善的程序,模板也是只有更好,没有最好。与其把时间花在这里,不如多添加几篇文章。

页面Title、Keywords、Description

网页Title标题不是能够随便更改的,特别是短时间修改多个网页的Title,会使搜索引擎产生不信任,导致收录下降、排名下降甚至被K,修改Title后收录和排名下降已经是无数网站尝试过的结果。Keywords和Description虽然没有Title那么重要,但也不要经常大规模修改。

建议:如果必须修改,那么要分批修改,每次不能修改太多,可以稍微做些微调。

网站空间

网站更换空间如果太频繁,会导致网站的排名下降,搜索引擎快照也是在换空间的一个星期内波动,需要时间来恢复,所以尽量少换空间。

网站域名

更换网站域名相当于新建一个网站,原来域名的排名、PR值都会浪费掉,新域名要重新收录、重新排名、重新取得PR值,而这些都需要比较长时间,3个月都未必可以达到旧域名的水平,所以域名也尽量不换,如果旧网站不那么重要,可以考虑用新域名新做一个网站。(智思留言本 zslyb.com)

相关文章
网站如何尽快被百度Google等搜索收录
网页新窗口打开与用户体验
网站宕机是最影响搜索引擎排名
从实体店的角度分析如何运营网站
从主流所使用的域名谈域名选择和推广策略
避免网站优化过度被搜索引擎惩罚
网站域名存在的时间对SEO的影响
网站运营之网站数据备份
网站生成静态有没有必要?
[打印本页]   [收藏本页]   [关闭页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