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网站运营优化

百度凤巢上线K站看网站SEO

SEO行业现在发展飞快,不外乎是大家把自己的经验写下来,然后大家反馈,经过修改最后确认。百度凤巢上线后的这几天,发现了许多大小站长,写关于百度凤巢K站,我们应该怎么做,出发点是好的,但又错得离谱。

这次百度凤巢K站,很多站长都在写:网站被K我们应该做点什么?这个类型的文章在1号-3号出了好多,但是都没说到点上。大家可以发现,被K的站慢慢的都回来了,有些甚至比之前收录的还多。当然,过度优化或者错误优化的我们不说,只说正常的站点。

看见很多站长都发表了此类文章,我感到很无奈!一般做了几年网站,应该知道,每次在百度或谷歌大更新的时候(不是指每月一次的)都会出现网站收录突然为0,或者网站排名下降,但过几天又回来了。当然不排除有些网站过度优化后收录和排名都回不来,一般正常优化的网站,都不会被K掉。

很多站长提供的解决方法就是:加外部链接啊,改关键字啊,等等。难道他们不知道外部链接太多反而很容易被K;在更新时大量改关键词,网站会被定义为新站;或者搜索引擎规则变化等也可能导致网站排名下降。连百度这次针对什么改,改了那点都还不清楚,就去做些百度本来就不允许的东西,那不是自己砸自己的脚吗?

对于新手,面对这样的情况,更要像某为仁兄说的:面对百度凤巢我们不急,急了,可能伤害的是自己,因为他到底改了什么,他为什么K站,是不是因为更新系统,导致站点暂时被K;或者因为算法更改;又或者外链太多、优化过度被K呢?

SEO能手(我们不说高手)一般都会很好控制自己的外链跟优化进度,面对这个情况,他们更不会盲目去大量增加外链,或者去改动Title什么,他们做的是等待,等待百度凤巢过了头期(根据经验,一般是3-7天),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恢复,如果单一的靠外链能够恢复,那谁还怕外链太多?

SEO,基础很重要,拿住了基础,我们才可以做得更好。在这里,问大家个问题,关键词密度是多少?

如果一想到的是3%-8%,那么你一定是想着,怎么在百度可以的情况下去作弊、去优化。当百度出问题,你会害怕那里做错了。如果想到,适当的加入一定的关键词,也许8.1%也可以。那么,我感觉这样的人,会挑战百度,会看百度的极限,他会针对百度做不同的优化手法,但就是不会被他惩罚,就算被K,他也能在第一时间想到,我那里错了。

为什么这样分析,3-8%只不过是前辈给我们新手下的定义,在不超过的情况下,被百度K的机会小。没创新,整天就怕过度优化,又不想放弃那1%。一出问题就按前辈门说的定义去做,虽然回来了,但是你会发现,次次出问题,你们都会怕。而且超过那0.1的,他们在找新的,他们在挑战新的百度,他们可以把控还那8%,不的话怎么敢去搞0.1呢?

所以,大家不要因为百度凤巢或者其他,而盲目的去增加外链,过度优化。等到百度凤巢稳定了,我们再从不同的方面去检查去考虑。网站优化如果只是增加外链就可以了,那百度还要算法做什么?网站收录也一样,没map你外链多又怎样?(国诚投资)

相关文章
网站权重高才能获得网站排名
网站运营推广优化四禁忌
网站降权或网站被K的简易解决方法
搜索引擎优化排名之域名因素
网站SEO反思 站长们是不是走错了路?
网站如何尽快被百度Google等搜索收录
Google或将网站访问速度纳入PageRank指标
避免网站优化过度被搜索引擎惩罚
双线空间还是不稳定
[打印本页]   [收藏本页]   [关闭页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