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网站运营优化

双线空间还是不稳定

双线多线空间还是不稳定,多数的双线空间都是单网卡双IP,然后把域名解释到智能DNS上去,智能DNS服务器根据访客来源判断使用哪条线路,由于“智能DNS服务器”的各种不稳定因素造成双线空间不稳定,远没有单线空间那么稳定。

如果让我选择,我宁愿选择“电信单线”,毕竟电信的ADSL市场占有率高,这样就能够满足大部分访客的需要。

双线空间不稳定的根源是智能DNS服务不稳定

智能DNS服务由智能DNS服务器提供,不管是第三方智能DNS还是机房的智能DNS,都存在负载过大的问题,从而导致不稳定。当一个访客访问双线空间的网站时,输入域名,提交到智能DNS服务器中,智能DNS服务器进行解析,智能DNS根据来访IP判断访客网络环境(是电信网、网通网、教育网还是其他网络),然后选择对应的服务器IP,访客就通过智能DNS绑定的IP访问到了网站。访客成千上万时,智能DNS服务器就要高负荷的运转,解析就得排队,造成延迟,就会感觉到慢,而且时快时慢;如果智能DNS解析没有正确解析,可能造成电信访客访问的是服务器的网通网络,反之,就会非常慢。

综上所述,单线空间比双线空间稳定,当然单线空间可能造成使用不同网络访问的速度非常慢,损失那一部分流量,所以如果选择单线就选择电信的空间,覆盖面会更广。

双线空间是否影响网站收录?

网上对应的资料非常之少,有人说不会影响收录,有人又觉得会,原因是网站不收录的原因有很多,所以站长不清楚是否因为双线、多线空间所致。在这里也没有明确的答案,需要站长自己去搜索。

虽然网站速度有很多因素影响着,与服务器性能、与访客所在网络速度、与网络繁忙有关,但是网络环境是很关键的因素,甚至是决定性的,如果网络不行,服务器性能再好也白搭。

解决方法也有几个

1、自己建智能DNS服务器,就算流量再大,也只有你的网站或其他几个网站在用,负载会少很多,不过由此带来的成本压力也很大。

2、使用CDN服务,不过当前国内的CDN服务都很贵,一般的站长无法承受,另外CDN对动态内容支持不好。

3、使用第三方网络环境,如:移动机房(经过本人的试验,发现移动机房现在已经非常慢了)、美国机房(距离等因素造成速度很慢)

相关文章
美国空间还是不太灵光
VPS虚拟服务器空间不稳定
[打印本页]   [收藏本页]   [关闭页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