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网站运营优化

网页新窗口打开与用户体验

网页新窗口打开用户体验好吗?

先不谈中国人是否习惯网页从新窗口打开,从实际网站使用及用户体验来说:网页新窗口打开大大增强了用户体验。下面从几个方面来论述,相信你能够从中得出同样的结论。

1、网页新窗口打开节约时间

当访客打开你的网站,不管是首页还是正文页面,只要访客所进入的页面有几篇用户感兴趣的内容,并且希望阅读它。这个时候新窗口打开就是必须是,因为用户并不希望点击之后就不能进入其他页面了,他希望打开其中一个后,能够再打开另外几个进行阅读。想像一下自己是用户:原窗口转到另外一个页面,阅读完了,再点击工具栏的“后退”,返回并点击新的页面?这是不是折腾?假如网速很慢,你觉得你能忍受么?新窗口打开的情况,我可以同时打开几个页面,这样不会有等待时间。智思网原创文章

2、网页新窗口打开增加网站的并发

想像原窗口打开的如下情景:进入首页或列表,点击阅读一篇文章,阅读完后退,再点击阅读,再后退,如此下去。这样首页或列表就是不断的重复载入,减少并发,当然你的空间并发能力强是一回事,也许你的网站只有几个访客,那么不用担心这个问题。这是来回是否必要?你觉得呢?

3、网页新窗口打开有利用户顺序阅读

比如打开首页,我移到首页底部,点击一篇文章,阅读完退回,我本想阅读完再阅读附近的文章,但现在是又退回到顶部,我又要拉下去找,是吧?如果是中间呢?想想你会不会很恼火?

4、网页新窗口打开不会打开一大堆窗口

你点击新窗口阅读完后又关掉了,所以不会出现一大堆页面,除非你的页面非常吸引人,那么会打开一大堆页面。

5、网页新窗口会增加网店成交量

当访客进入到网店时,如果同类窗口有很多种类,那么访客需要打开很多同类产品的新窗口,如果是原窗口打开有什么坏处呢?访客不是一下子就能确定购买,他要好好看看比比,有可能会查看相同产品很多次,这样不断打开同一页面,这样用户会感到很累,如果新窗口,用户可以打开很多,可以来回不断的查看和对比,用户了解得越详细越能促进成交。

6、论坛新窗口打开的图标很好

用过论坛的人都会清楚,点击标题链接就会原窗口打开主题页面;如果点击左边图片就会新窗口打开主题页面。起码Discuz!论坛是这样的,这样其实是很好的,既美化页面,又照顾到使用者的使用习惯,增强用户体验。论坛的这个方式其实是可以给网站参考的,做起来也很容易,但目前还没有发现有什么网站这样去做。

用户都会有自己的习惯,一般欧美人都喜欢原窗口打开,中国人喜欢新窗口打开,如果你很早就用过Google,你就会发现它的改变,以前它是原窗口,现在则是新窗口,从中可以说明这是本地化的需要,也是中国人习惯新窗口的一个佐证,还不足于说明的话可以到各大门户去体验体验,不要太固执。

所以页面新窗口打开对于中文网站来说绝对是标准设计。(来源:智思网

相关文章
Google或将网站访问速度纳入PageRank指标
从实体店的角度分析如何运营网站
构建一个成功的B2C电子商务购物网站
网站生成静态有没有必要?
双线空间还是不稳定
[打印本页]   [收藏本页]   [关闭页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