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网站运营优化

网站生成静态有没有必要?

网站生成静态是否必要?生成静态是不是对SEO更友好?很多人说生成静态不是必要的,可以采用伪静态方式实现友好的URL,从而增加搜索引擎收录,达到SEO的目的。但是,我觉得大部分站点生成静态是非常有必要的。下列将列出几个理由:

1、生成静态有利于优化网页结构

整站统一规范的URL,利于搜索引擎的收录,也利于访客输入网址访问网站。这个优点“伪静态方式”也能实现。

2、生成静态有利于减轻服务器压力和提高用户体验

生成静态HTML页面后,每个访客进来都不用重新查询数据库和输出HTML,从而减轻服务器压力,有些人觉得这样对磁盘损伤比较大,但综合来看还是更有利。静态页面不要重复查询数据库,能有效提高并发访问能力,如果是动态的页面,大量的访问对数据库或数据库服务器造成巨大压力,如果访客打开一个页面要半天,绝对会影响用户体验。

使用虚拟主机的网站来说,一台服务器分配上百个网站,资源是很紧缺的,如果服务器性能也不是很好,那么对比静态页面和动态页面的访问速度,就会马上得出结论。举个例子,美国空间是限制CPU的,在线人数多或访问量多时,就会出现超CPU,每天1000IP已经到顶了,如果生成静态,10000IP也可以承载。国内的虚拟空间很多时候动态的页面会不稳定,当动态出问题时,静态仍然可以正常的访问。

使用独立服务器的网站,如果生成静态肯定能够承载更多的访客,而不用增加服务器投资。

有些站长觉得生成静态多此一举,应该是自己的网站或博客访问量小,或者站长比较怕麻烦,但是这样会阻碍网站的发展,网站永远做不大。

有些站长担心硬盘损耗,其实综合来看,硬盘的这点损耗根本不算什么。

至于生成静态的效率问题,不是生成HTML的问题,而且那些CMS的问题。

为了网站的发展,把大部分页面生成静态吧。

相关文章
双线空间还是不稳定
SEO到底是什么?
VPS虚拟服务器空间不稳定
[打印本页]   [收藏本页]   [关闭页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