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网站运营优化

网站运营之网站数据备份

当服务器被封、硬盘损坏或接入网络出问题等网站基础设施出问题时,你选择哭还是马上启用备用方案?

当你得知接入网络出问题了,如:光缆中断等,而且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几天的时间,这个时候,你该干什么?

你可以重新购买一个空间(如月付空间)作为临时使用,或者临时借用朋友的服务器;然后进行域名解释,指向新服务器IP;接着上传备份数据、重新配置网站和生成静态(如果需要),DONE,你有网站又可以重新访问了,虽然中断了30分钟。

假如你很懒,没有备份网站数据,或者备份数据太旧,你就哭吧,只能等恢复;如果你的网站所在服务器被封,可能一两个月不能解封,你也只能哭了;如果运气实在太差,你的数据永远没了,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。

所以不用我告诉你网站备份有多少重要,大部分站长已经尝过苦果了,你不信邪那拿你没办法。

网站快速重新访问很重要吗?

我说重要没有,百度Google会告诉你,不幸遇到大更新,你的网站就从搜索引擎消失了,你所做的网站优化、网站SEO等工作付之东流;虽然有恢复的机会,但是浪费了宝贵的时间;也可能恢复了,但是排名却下降了。

网站要异地备份和本地备份

异地备份是相对于服务器来说的,比如你的服务器在上海,那你在广州自己的机上备份就是异地了。本地就是从服务器备份到你自己使用的机器上。由于成本和工作量的原因,无法做到多方备份的,能够多方异地备份是最好了,万无一失。

备份网站数据推荐使用增量备份

增量备份就是只备份上次备份到此次备份更新的数据,其他数据你已经备份过了,就不需要重复的劳动。当然增量备份很多CMS系统都达不到要求,整站备份很费时间,常做整站备份肯定要郁闷死。

不要相信任何一个空间所说的保证99%的话,这么说吧,相信空间商不如相信你自己,因为网站是你的,网站由于所在服务器造成的损失在业界还没有赔偿的先例。

既然要做站,就勤奋一点,多多备份,如果可以,每次更新完就备份一次。

相关文章
网站生成静态有没有必要?
双线空间还是不稳定
VPS虚拟服务器空间不稳定
[打印本页]   [收藏本页]   [关闭页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