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网站运营优化

网站优化之网站首页打开速度

网站首页速度关系到网站的收录和用户的体验,首页打开速度快对访客来说是一种鼓励,用户会更愿意经常来访。如果加快网站首页打开速度呢?应该从首页的代码优化做起,然后优化图片、Flash动画,减少特效的使用等方式。

网站的首页是网站的主要入口,是网站的大门,也是搜索引擎爬虫最频繁光临的地方,因此网站首页打开的速度则非常重要,以前做站,总是把首页做的很漂亮,边边角角都恨不得用图片给包装起来,可是随着网站的发展壮大,毛病开始显露出来,当一个网站流量过大时,这些图片反而成为了累赘,影响速度不说,有的图片显示不出来,就显示一个黑叉的框,如果别人第一次上你的网站,看见这种情况,还以为你的网站出问题了。

一、网站首页速度第一美观其次

再好的网站,如果打开速度慢,10个人会有9个人选择离开,那么怎么设计才能让网站打开的速度变得更快呢?我的经验是:

1、不要使用太多的图片,至于图片的多少,要看你的网站服务器性能及网站服务器接入速度来定,以1-5秒内打开为宜,在使用图片上尽量用图片作为背景,这样即使图片没有完全加载,也不会出现打叉的框。

2、不要将所有的内容包在一个框内,不管你是表格设计还是DIV+CSS,都不要将整个内容包含在一个框内,因为这样做,会严重的影响网站打开的速度,好的设计应该是,从上到下,分块设计,这样显示的时候会由上而下分批显示,不影响来访者的浏览。

3、尽量优化代码,用最少的代码,来完成你页面设计才是好网站,在页面布局上尽量用DIV+CSS来设计,优点是代码少,容易修改。

二、少用Flash动画,优化Flash大小

一般情况下不建议过多使用Flash动画,毕竟漂亮的Flash都比较大,载入慢,而且对上网用户的机器有要求,当然现在99%的电脑运行Flash问题都不大。如果一定要用Flash,可以稍微牺牲下效果,尽可能减小Flash文件大小。

三、网站首页生成静态

尽量把网站首页生成静态HTML或SHTML页面,这样减少服务器的查询,从而大幅提高网站首页的打开速度。考虑到网站首页更新频繁的问题,可以设计成每隔30分钟重新生成一次,或手动重新生成等。

四、坚决不用JAVA特效代码

很多站长为了达到一些不切实际的效果,胡乱使用特效、java、框架等等,造成网站打开速度下降,其实大家不要追求那些花里胡哨的特效,没有几个访问的人对你那些功能感兴趣的,大家只是关心自己要找的东西在你这里有没有,我的原则就是简洁、美观、大方。方便别人查找,大家尽量把时间花在这些地方!

五、提升服务器性能和接入网络速度

前面的建议都是从网站首页的代码、图片、Flash和程度方面着手提升访问速度,应该说前面的方式比较简单易行,代价非常小。

提升服务器性能涉及到服务器硬件的升级和更新,这个需要详细评估,如果没有强烈的需要可以延后升级,毕竟硬件的更新速度是非常快的,如果升级过于频繁,会产生很大的浪费和成本。

服务器接入网络的速度跟服务器所在的机房和接入线路(如:电信、移动或联通)有关系,这也需要花钱的,比如可以把共享100M更换成独享10M,如果接入速度很稳定,而且不会太慢,都可以暂时不升级。

前面提到的都是有自己的独立服务器的。对于没有独立服务器的站长,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换用更好的虚拟空间,虚拟空间的价格没有标准,不是说越贵越好,要看IDC的品牌、客服、稳定性等很多方面,不要单纯追求速度,速度必须是稳定的速度,而不是时快时慢。

相信大家只要按照这些原则去做网站了,那么的你的网站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!

顺便给大家看一个我的51查询网首页,以便大家参考!www.51zzl.com这个主页我今天刚修改好,全部使用DIV+CSS做的,整个页面只用了两个图片,一个LOGO,一个是标题背景,因为用的是虚机,所以要追求速度只能因陋就简,呵呵!希望大家不要见笑,另:希望能结交广大站长!QQ:547748430

相关文章
网站用户体验优化 提升用户信用度
网站如何尽快被百度Google等搜索收录
网页新窗口打开与用户体验
Google或将网站访问速度纳入PageRank指标
避免网站优化过度被搜索引擎惩罚
双线空间还是不稳定
SEO到底是什么?
[打印本页]   [收藏本页]   [关闭页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