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网站运营优化

网站盈利很关键 地方网站3个盈利方式

据调查,中国站长数量很多,但盈利的很少,约80%的网站没有盈利,做网站还是处于“贴钱”的阶段。网络上的人,要么是大赢家,成功跻身全球富行榜;要么还在温饱线上挣扎,这是大部分草根站长的情况。

网站盈利,是个很现实的问题,入不敷出终究不是长久之计,如果你想做长久的网站,一定要有好的网站盈利模式。A5论坛每天都有讨论网站盈利模式的帖子,只有像A5论坛一样走商业化运营路线,网站才能发展长久。很多站长,要负担电费、网费、服务器费用,还有房租,有的还有员工工资,没有盈利,网站发展可谓寸步难行,只有尽快盈利才行。

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是向着地方化、专业化发展,地方网站逐渐成为未来网络的重点,作为地方网站该如何盈利?

1、最直观的收入——广告收入

都知道广告收入是最直观的收入,基本上没有什么成本,如果能找到商家投放广告,网站就能开始盈利了,这是每个网站站长梦寐以求的好事。但是广告主也不是傻子,他们会找最适合投放广告的平台,如果你的网站没有足够的流量和用户,也没有自己的特色,广告主是不会浪费金钱,做没有回报的广告的。

作为地方网站,面对的是当地的用户和商家,具有相对的地域优势。商家的消费者是当地市民,和地方网站的用户有很大重合。对于商家来说,在当地网站做广告,更有针对性,效果也更直接,地方网站和商家合作,是完全有可能。只是,如何让商家选择你?如果你的地方网站已经做到当地第一,具有绝对的流量和人气,如何争取第一个的广告主?

欲取之先与之,要告诉广告主,你能提供什么,可能会有什么效果,把自己的优势完全展示出来。了解广告主最关注什么,他们想得到什么,想他们之所想,急他们之所急,切实为他们带来利益,广告也能随之而来了。

2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,寻找盈利机会

每个成功的地方网站都应该具有自己的特色,和城市特点相融合,还要充分利用城市资源。当地有旅游景点、文化遗址等资源,尽可能利用资源带来盈利机会。

比如泰山这个旅游景点,很多游客想要登泰山看日出,但对景点门票,乘车路线,食宿安排,注意事项这些问题不够了解,会想要当地人的指点,泰山本地网站,可以提供这方面的专业咨询。泰安网0538.com.cn是地方网站,又是在泰山脚下,对登山的信息更了解,完全可以给游客提供这方面的信息。可以和当地食宿商家合作,提抽成,比如告诉游客,哪家饭店更可口更实惠;哪家宾馆更方面价格更合理,即方便了游客,又推广了合作商家,自己的网站也有所盈利。

3、电子商务和地方网站的结合

域名大王蔡文胜说过,未来的地方网站与电子商务的结合具有很大市场,因为双方的特点,优势互补,相得益彰。地方网站不存在物流问题,跟电子商务结合能够较快发展。地方网站不妨试试这样的方式,和实体商家合作,地方网站可以充当类似“淘宝客”的角色,帮实体商店介绍推广产品,让用户和商家实现合作和交易,网站可以适当提成,这也是盈利的一个方式。

每个网站的盈利方式有差异,无论怎么变化都离不开用户,只要能服务用户,让用户有所收获,并产生消费,广告主就愿意投广告,产生实际效果。当然,盈利也不是说说就能实现的,需要具体的操作,比如怎么拉到第一个广告主,这都需要具体行动支持。网站盈利很难,但总有突破口,只有盈利了才能长久,才算是一个成功的网站。(文/梦江)

相关文章
构建一个成功的B2C电子商务购物网站
[打印本页]   [收藏本页]   [关闭页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