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网站运营优化

品牌对应的域名保护

这几天比较热的网络新闻就是:真假开心网从口水战升级为对簿公堂

社交网站Kaixin001点com将kaixin点com域名持有人千橡互动告上法庭,要求停止使用“开心网”名称,赔偿1000万元并公开道歉。

先不讨论官司本身,只说说域名与品牌的保护。

1、域名是不是品牌?

域名是品牌的延伸,拥有品牌相对应的域名对于品牌的推广及保护作用很大。

2、域名对品牌的作用

a、有利于品牌推广

比如:百度公司,相对应的域名是baidu.com,baidu是百度的双拼,对于网民来说非常容易接受和记忆。但如果百度是域名是baido点com的话,很多人会输入错误。

b、有利于品牌保护

当告诉你开心网的时候,你一定以为是kaixin点com,而不会想到是kaixin001点com,这样就给了kaixin点com机会,自己辛苦推广的品牌却要与竞争对手分享,甚至会导致为他人做嫁衣。我想这也是kx001大意的地方。

3、保护好品牌相关的域名

网络时代,为品牌起名推广的时候要考虑到域名的可用性或可以低成本取得,在品牌起步阶段就解决域名问题,就不会在壮大后遇到很多麻烦。

相关文章
百度重新收录好像很快
网站运营之网站数据备份
网站生成静态有没有必要?
双线空间还是不稳定
SEO到底是什么?
该怎样选择域名?
如何提高网站用户黏度?
[打印本页]   [收藏本页]   [关闭页面]